❄ 清秀佳人書迷站 ❄

 

 

登場角色

 

Avonlea艾凡利

Green Gables 綠山牆

馬修與瑪莉拉.卡斯柏特 Mathew & Marilla Cuthbert

收養安妮的單身老兄妹。瑪莉拉嚴謹刻板,馬修沉穩內斂,兩人都相當疼愛安妮,只是表現的方式不同——瑪莉拉感情不外露,從不讓愛說出口;馬修則像安妮的守護天使,總靜靜在一旁做她的支柱。

和藹的馬修在安妮十六歲時去世,之後瑪莉拉便和安妮相依為命,直到瑪莉拉領養了表弟的一雙遺孤——德比與朵拉。

 

德比與朵拉.基斯 David & Dora Keith

卡斯柏特兄妹的表弟身後遺下的孿生兄妹。兩人性格截然不同:德比相當頑皮,朵拉卻是標準的乖寶寶,雖然朵拉常被德比惡整,兩人感情仍非常好。

德比會不時丟一些奇怪的問題給照顧他的大人們,而安妮每次都能巧妙地接招,所以他對「安妮姊姊」崇拜得五體投地;至於朵拉,林德夫人曾形容她「就像一本翻開來到處都一樣的書」,乖巧卻乏味。

 

艾凡利小學(同學)

黛安娜.巴利.萊特 Diana Barry Wright

黑髮黑眼,略為矮胖,紅潤的臉頰相當可愛。誠懇單純的她是安妮的第一個朋友,也是最要好的一個——她總是真誠地為安妮著想,為安妮的成就欣喜,

固然平凡了些,但卻也因為平凡,不曾錯失幸福。長大後跟弗雷德戀愛結婚,住在「一株柳農場」,育有三個女兒,其中一個名為安妮───這是後話了。

 

露比.琪麗絲 Ruby Gillis

金髮碧眼、容貌出色,向來是眾所矚目的美女;她深以自己的魅力自豪,周旋於眾多男友間,最後竟成了悲劇的女主角。

 

珍.安德魯斯.英格里斯 Jane Andrews Inglis

老實紅面孔,有著勢力眼母親與靦腆兄長的她,學生時代被推為女工達人,為人處事相當實際;後來嫁給一個老富翁,並育有一子——這也是後話。

安妮、黛安娜、露比、珍曾是艾凡利小學的四人組。

 

喬西.派 Josie Pye

看安妮不順眼,動輒明嘲暗諷的小心眼姑娘。

 

查理.史龍 Charlie Sloane

從小學時代便一直暗戀安妮,與其他史龍家的人一樣有雙凸眼又自尊心頗強,但見識淺博常使人發噱。

 

穆迪.史波根 Moody Spurgeon

性格樸實但缺乏自信心的小男生,畢生的夢想就是當牧師。

 

(老師)

史黛西老師 Miss Stacey

非常理解安妮的小學老師,頗受學生歡迎。

 

菲利浦老師 Mr. Phillips

安妮在艾凡莉小學遇到的第一個老師,對愛幻想的安妮感到有點棘手。愛慕自己班上的一個妙齡少女。

 

(學生)

保羅.厄文 Paul Irving

漂亮、極富想像力,是安妮在艾凡利小學的學生,兩人性格十分相契。長大後成了知名詩人。

 

安東尼.派 Anthony Pye

喬西的弟弟,生性頑劣。

 

鄰居

瑞秋.林德 Rachel Lynde

矮胖的她以艾凡利觀察家自居,雖愛嚼舌根,但其實是個古道熱腸的人。這樣的瑞秋卻與性格迥異的瑪莉拉相交數十年,也算是樁傳奇。

 

詹姆斯.A與愛米莉.哈里森 James A. & Emily Harrison

心直口快、矮胖又禿頭的哈里森,是安妮當上老師那個夏季搬來的新鄰居。秀美的中年婦人愛米莉是哈里森之妻,善於理家。

 

亞蘭夫人 Mrs. Allan

安妮的主日學導師,是位美麗的牧師夫人,常指引安妮人生的方向。

 

巴利太太 Mrs. Barry

黛安娜之母,性格嚴謹,是禁酒協會的會長。

 

哈蒙.安德魯斯太太 Mrs. Harmon Andrews

的母親,勢利、小氣又言語刻薄。

 

艾普叔叔 Uncle Ape

艾凡利傳奇人物,以天氣預報員自居。

 

友人

約瑟芬.巴利 Josephine Barry(約瑟芬姑媽)

黛安娜的姑婆,是位寂寞的老富婆,相當讚賞安妮率直的個性。

 

露薏絲.拉賓達 Lewis Lavendar

住在回聲小屋的老小姐,頭髮雖已全白,看起來仍十分年輕,也是位相當有想像力的人。年輕時代曾與保羅.厄文的父親有一段情。

 

夏洛特四世 Charlotte the Forth

拉賓達小姐的僕人,相當崇拜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