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秀佳人書迷站 ❄

 

 

登場角色

 

Kingsport 京斯波特

Patty's House 芭蒂之家

普莉西拉.葛蘭特 Priscilla Grant

跟安妮皇后學院時代就十分要好,在皇后學院綽號「綺夢少女」(Dream Girl)。蒼白而靈秀,最大的嗜好是整人,與菲兒並稱「被放棄的兩個P」(the abandoned P's,兩人名字都以P起首)。

後話───大學畢業後結婚,移居日本,育有一子。

 

史蒂拉.梅奈德 Stella Maynard

黑髮黑眼,是個美人胚子,中學時代綽號「紅玫瑰」(Rose-Red)。跟普莉西拉一樣,是安妮在皇后學院與雷蒙大學的死黨,想像力豐富,頭腦也好,但是作者寫她寫得太混了……史蒂拉有個慈藹的阿姨詹米西娜,在她們大二時搬來芭蒂之家照料四人的生活起居。

後話───史蒂拉婚後搬至加拿大西岸的溫哥華,生了一個(或以上的)孩子。

 

菲莉芭.戈登.布萊克(菲兒) Phillipa 'Phil' Gordon Blake

栗色捲髮配上褐色大眼,貌美、活潑又極為聰明,性格單純卻常常舉棋不定。出身新斯科細亞省波林布洛克(安妮的出生地)的望族,因緣際會和安妮她們成了好友。

後話───追求者眾多的菲兒最後卻嫁給其貌不揚的窮牧師,婚後育有二子。

 

詹米西娜阿姨 Aunt Jamesina

梅奈德的阿姨,是個可愛的寡婦,在芭蒂之家與四人同住,有時會對年輕人的新作風感到有趣。在四人畢業後到印度投靠當傳教士的女兒。

 

Redmond College 雷蒙大學

羅耶爾.嘉德納(羅伊) Royal 'Roy' Gardner

黑髮黑眼的美男子。舉止浪漫,氣質優雅,是雷蒙大學女孩的夢中情人,卻獨獨鍾情於安妮。

 

克莉絲汀.史都華.道森 Christine Stuart Dawson

黑髮配上暗藍色眼睛與象牙色皮膚,是個美女。到京斯波特來是為了學音樂,接受她兄長囑託的吉爾伯特,對她十分照顧,因而傳出緋聞。

 

其他

喬納斯.布萊克 Jonas Blake

其貌不揚的青年牧師,卻吸引了花蝴蝶般的菲兒。

 

 

Summerside 薩默賽德

Windy Poplars 柳風莊

麗蓓嘉.杜 Rebecca Dew

管理柳風莊的女僕,十分喜愛安妮,數年後還曾到爐邊莊作客。

 

凱特大嬸與查蒂大嬸 Aunt Kate & Aunt Chatty

柳風莊的主人,一對孀居的老姊妹,待人相當和悅。「查蒂」(Chatty)有喋喋不休之意。

 

 

Summerside High School 薩默賽德中學

凱薩林.布魯克 Katherine Brooke

對安妮有敵意的副校長。性格嚴肅,愛對人冷嘲熱諷,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簡.普林格 Jen Pringle

薩默賽德中學的女王,有一雙古靈精怪的綠眼,常帶領同學一起搞怪,整安妮。

 

 

友人

小不點兒伊麗莎白Little Elizabeth

安妮在柳風莊的鄰居。有一頭金髮,小臉蛋上一雙大眼呈金褐色,安妮總說她是妖精之國的公主;實際上,伊麗莎白是與冷漠孤僻的曾祖母同住的孤女,頗有想像力的她,是安妮的忘年交。